•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学懂弄通下功夫,学以致用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党建网

    学懂弄通下功夫,学以致用出实效

    ——黑龙江省农垦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研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李雪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最新教材。近日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农垦分院机关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农垦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围绕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曲立新表示,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我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曲立新检察长表示,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切实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涵的新思想。同时,结合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进行系统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高效进展。

      8月11日,第三青年学习小组在分院机关党委搭建的“1350”党建图书馆,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通过带头诵读、分别交流的方式开展此次学习。通过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一、二两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集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两级院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努力开创农垦检察工作新局面。

      8月17日,分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专题党课,农垦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功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原文、悟原理,王功杰副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制度自信的基本内涵、检察自信的力量源泉、如何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详细解读。

      分院机关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将其内容纳入两级院干警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要学习当中。组织两级院全体干警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要求全体干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垦检察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垦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农垦分院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