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打牢基础 突出特色 让机关党建“亮”起来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党建网

      从疫情防控最前沿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从志愿服务最基层到创城攻坚最前线,处处活跃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机关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这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激励引导,是杭锦旗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参与、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

      在机关党的建设中,杭锦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杭锦旗党建高质量发展。

     

    抓规范、打基础,标准化成就品牌化

      全旗机关党组织以“四定三奖五纪实、主题党日六联动”为载体,全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19个。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127个旗直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情况进行积分,助推党员管理常态化。严格执行品牌创建制度,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全旗重点工作、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旗委办“杭锦党办 红色先锋”、检察院“融入式党建”等品牌43个。

     

    抓特色、暖人心,吸引力化为凝聚力

      杭锦旗各机关党组织坚持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实事,积极开展机关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一季一主题”暖心活动,以元旦、中秋、国庆等节日为重点内容,不断优化机关文体活动,培养团队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让机关党建氛围更有活力。今年以来,全旗各机关党组织累计开展“一季一主题”“在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800余次,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30名,发放慰问金4.1万元。

     

    抓服务、重引领,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杭锦旗各机关党组织把激励党员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一线发挥作用作为党建工作落脚点,旗直部门共派出142名驻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20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深入社区,成立89个临时党支部,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在推动全旗工作中,2000多名机关党员与锡尼镇80多个居民小区形成结对联系,主动到社区组团报到,参与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品质小区建设”“创城”等重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组织部 李鹏冲、薛彧 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