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党支部探索条线共建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旗帜网

      税务总局党委部署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选取相关地区税收政策法规部门开展远程共建活动,探索条线共建常态化长效机制,实现上下联系更密切、研讨交流更便捷、听取意见更直接,巩固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

      近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以“强党建固根基 聚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与上海、江苏、浙江、宁波、安徽省(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上海特派办法制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开展第一期条线共建活动。作为开篇之作,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副书记王世宇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讨论确定活动主题,精心选取学习材料,在充分征求共建地区意见基础上,确定活动议程。

      活动采取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精神。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思考认识。部分地区政策法规部门负责人介绍税收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经验做法,提出深化服务工作建议。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大家在思想上更加统一,认识上更加清醒,对深化税收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副书记王世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探索条线共建常态化,由政策法规司牵头,定期联合相关地方税务机关政策法规部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凝聚思想共识,为推进业务工作提供思想根基,提升履职尽责自觉性,提升整体工作质效,是法规司面对新形势深化党支部建设的新尝试,是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抓手,从第一期共建效果看,值得长期坚持下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税收政策法规部门必须把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机关”要负责。税收政策法规和征管举措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区域“藩篱”有效途径,备受市场主体关注,总局政策法规司要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税收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职责,统筹推进长三角跨区域税收政策法规和征管举措顶层设计和督促落实工作。二是“基层”要担责。“两市三省”及上海特派办政策法规部门要凝心聚力,积极协助所在局(办)落实好税务总局安排部署,在规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方面先行先试,同时强化横向交流沟通,在一体化进程中勇于探索创新,勇于担当。三是“上下”要协同。在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总局政策法规司和“两市三省”及上海特派办政策法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一体谋划、协同发力,整合力量形成合力。(税务总局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