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党支部开展“知史爱统、以德传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旗帜网

      近日,按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有关部署,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知史爱统、以德传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资料中心徐慧民同志讲授“中国古代统计史”,投资司路亚南同志讲授“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故事”,通过了解中国统计历史发展脉络,学习革命家优良家风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统计史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统,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

      徐慧民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古代统计史简编》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成果,讲解了从古代结绳记事起贯穿我国整个历史进程的统计实践活动,总结了我国古代统计思想发展历程。我国古代统计活动源远流长,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等众多方面,不但保存了丰厚史料,也给我们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统计思想宝库。中国古代统计在很多方面开创了人类历史先河,在思想理论、方法制度、组织构架特别是统计监督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路亚南同志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注重修身齐家,始终秉持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培塑红色基因,哺育红色家风,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食粮。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多次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全党树立了表率。

      最后与会同志们进行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统计是用数字书写历史,我们要从中国统计历史中汲取养料,总结先进经验和方法,不断巩固提高“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本领,蓄力投资领域统计改革创新,使统计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进步。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风范,将党的优良传统贯穿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