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旗帜网

      9月22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及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部干部学院)、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建设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部长黄艳、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分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部上下呈现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部党组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组织、精准施策,统筹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破解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作为基本职责,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集中力量解决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生难题,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