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安徽阜阳财政局以文化软实力提升服务硬实力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党建网

      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财政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阳光高效廉洁包容的财政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财政服务硬实力。

      一是秉承阳光。坚持把积极阳光的文化作为软实力,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干部职工积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进一步营造正气充盈、比学赶超的财政氛围。今年以来,单位共组织16次中心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考察调研等48次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政治理论素养的提升,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4次专题研讨。组织2次党课报告会,开展“抗击疫情党员怎么办”“我为什么入党”等系列主题讨论,邀请专家教授作形势政策报告,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阳光的财政文化。

      二是立足高效。坚持把高质高效作为切入点,加强效能建设,推行精细化和闭环化管理,引导干部职工拔高标准,提升效率,进一步增强财政服务大局的能力。全面落实市委“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部署,从宏观全局着眼,从细微小处抓起,出台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效能10项制度,优化资金拨付流程,全面提高工作精细度,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是恪守廉洁。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生命线,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引导干部职工算好政治、亲情、健康、经济账,进一步保障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开展4次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以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对新入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针对财政领域资金涉及面广、廉政风险点较多的特点,出台财政资金拨付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进一步规范财政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

      四是相互包容。坚持把相互包容作为润滑剂,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互动交流,引导干部职工用豁达的心态,去包容身边的人和事,提升财政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会商交流,加大科室单位之间、与服务单位之间等沟通联系,拆除隔阂墙、搭建连心桥。以支部、党小组形式,局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达到沟通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张雪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