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立足“三统一、四聚力、五提升”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旗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始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在工作中形成了“三统一、四聚力、五提升”工作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做到“三统一” 

      统一时段。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全室党员大会、召开一次支委会会议,每两周召开党小组学习会,每两个月安排一次党课。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不少于2小时。统一内容。贯通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最新重要指示批示;贯通学习党章党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业务。统一要求。围绕学习内容,细分专题、明确重点、列出计划,定期印发各党小组落实,采取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专人领学和重点发言相结合,突出交流研讨,推动学思践悟、互学互鉴。

     

      把握“四聚力” 

      聚力笃信笃行学。定期整理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聚力联系实际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三个摆进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学用结合、务实戒虚。聚力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和中央纪委报刊网重点文章的习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始终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聚力自觉主动学。抓好规范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学习自觉,用好“八小时之外”的业余时间,努力做到铢积寸累、日就月将。

     

      实现“五提升” 

      提升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境界。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全室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解决好“总开关”“总闸门”问题。提升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时刻把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研提举措。提升永葆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工作“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强化全室党员初心使命。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过硬本领。自觉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有效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提升抓好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自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积极锻造过硬作风,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