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争做新时代国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民银行国库局党支部书记董化杰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国库工作实际,为全局青年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争做新时代国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主题党课。

      董化杰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近期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主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做好经济金融及国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党课中,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发展脉络,重点从“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及相关重要举措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国库发展,关键是要做到“七个必须”: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必须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前提要求;四是必须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重要方法论;五是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调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重要原则;六是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国库高质量发展,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根本理念先导;七是必须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学好用好各项财税政策,并为不断完善财税制度贡献国库智慧和力量,这是做好国库工作的重要基础。

      当前国库局的青年同志们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国库的青年同志是国库的未来和希望。

      最后,书记对全局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就要静下心来认真阅读经典原著。二是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青年同志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自觉融入群众的奋斗,始终关注和关心身边群众的安危冷暖,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永远和最大多数人民群众在一起。三是要积极投身伟大实践。青年同志们只有躬身实践、苦干实干,才能不负这个伟大新时代。四是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青年同志们不能被眼前的、局部的既得利益所迷惑,不因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心理而懈怠,更不能被功利主义、庸俗哲学消磨了青春的棱角、进取的锐气,要坚定不移地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人民银行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