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旗帜网

      1月25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外宣工作会议精神,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权威著作。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外宣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外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宣传思想战线做好2021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外文局作为承担党和国家对外宣传任务的综合性专业国际传播机构,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精神、把握要义,履行好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核心使命,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对外宣传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外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外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扎实措施,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确保全局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平稳。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实施《中国外文局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方案》,推进“新媒体融合传播工程”,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推动全局媒体国际传播业务全面创新。要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努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要始终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外宣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局”工程,创新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