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旗帜网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逸铮指出,当前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担负起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力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知识产权工作和派驻监督全过程、各方面,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支撑作用;三是坚定从严执纪,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剖析知识产权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着力发现问题症结,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四是坚持民生为重,突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侵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和群众利益;五是推动持续深化,突出整治“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作风建设年”行动见到实效;六是促进贯通融合,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行政监督贯穿于审查和监管全过程,把纪检监察监督进一步融入部门治理、单位治理之中,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申长雨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四要注重质量成效,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党组巡视;五要严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甘绍宁、赵刚、周晖国,副局长何志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专利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