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商务部:切实做好春节慰问帮扶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旗帜网

      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针对广大干部职工留京就地过年的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慰问帮扶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干部职工手中。

      周密细致安排部署。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专门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明确责任,制定工作方案,从细从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结合疫情形势,所有党组成员均以电话慰问、快递慰问品等方式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送上新春祝福。连续印发4个通知,对慰问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关心在京过年青年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全面开展慰问帮扶。突出重点和全覆盖相结合,把部党组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体贴关爱落到实处。向困难群体送温暖。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下拨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工会慰问本单位生活困难职工。向特殊贡献群体送问候。组织各司局分工会对本单位劳动模范、两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援疆援藏等在艰苦地区挂职及扶贫挂职的职工进行慰问。向干部职工送关怀。为干部职工发放口罩7万只,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开放部机关职工健身中心。

      用心用情宣传激励。向全部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送去祝福慰问,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印发一封新春慰问信。向全体党员干部表达对他们奋力拼搏、履职担当的真诚敬意,同时表达新一年再创佳绩的美好期待。打好一个祝福电话。安排各单位负责同志在春节前夕或期间,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在京过年青年干部的父母表达慰问,介绍青年干部工作表现,传达组织关怀和祝福。制作一个宣传片。推出原创宣传片《春节,商务人在守候!》,从生活必需品监测保供、稳外贸稳外资、“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等不同角度,展现商务工作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征集一个心愿卡。通过征集青年心愿等多种方式,了解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倡过一个文明节。印发《关于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倡议》,引导使用公筷分餐、开展光盘行动、推行垃圾分类等,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供稿单位: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