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旗帜网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党支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党支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理论学习、开展工作过程中时刻与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表对标。通过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学思对表对标。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三会一课”长持续。支部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二是“每周晨读”长推进。每周轮流由一位党员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负责同志做点评。三是理论研读长深入。为全体党员配好书,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列为必读书目,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悟原理。四是学习心得长思索。持续组织“笔记上墙”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将片段化的感性认识逐渐上升为系统化的理性思考。

      践悟对表对标。一是每日不间断推出“你的关切我知晓”。该活动设立政治理论学习、时事报道评论、业务能力建设、防疫保健知识4个版块,引导大家每天通过微信群集中发布共享资讯文章。二是每月开展“温誓词、交党费”活动。在每月第一周晨读开始前,由支部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增强仪式感和荣誉感。

      业务对表对标。一是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利用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优秀剧目展演展播等机会,开展经验交流或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综合素质。二是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开展的各类评审、展演、展览活动中,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一票否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是建立重大文艺活动临时党支部覆盖制度。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剧组中,建立了剧组临时党委会和1个临时分党委会、16个党支部,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重大演出任务。

      艺术司党支部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引导各地出台扶持文艺创作生产的政策举措,发挥国家艺术工程的带动作用,坚持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