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紧抓学习悟思想 聚力用劲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呼和浩特讯(通讯员 蒙组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施“组织工作提升年”,紧抓学习悟思想,聚力用劲办实事,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坚持精心组织高位推动。第一时间成立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6个方面重点内容,细化58条具体措施,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完成时间具体到日。部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深入党建联系点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指导推动基层单位学好党的历史、办好群众实事。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处室党史学习教育,普遍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详细掌握、积极解决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才和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部机关党委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实施和调度推进,对机关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一对一”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领导示范带动,举办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部班子成员讲认识、谈体会、话践行。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开设党史研学“每周课堂”,举办“学习夜校”,组织机关年轻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抓好个人自学,开展“每日学习一小时”行动,推动组工干部利用碎片时间抓好个人自学。盯紧抓实支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工作,积极推行“一处一课”讲学制,推动支部书记人人讲专题党课,引领机关党员个个当学习先锋。注重丰富学习载体,用好“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举办了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强化评学考学,定期举办党史政治理论测试,制定学习教育支部自查评估清单,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同时将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坚持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坚持立足职能职责推深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全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领民生实事8200多件,深入基层单位、服务对象1.4万多次,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逐条逐项按时限办理解决。大力开展“我是组工干部·我帮你”志愿服务,部领导和各支部与嘎查村、社区的25户低收入群众一对一结亲包联,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