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旗帜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埔海关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引导全关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埔海关推动中欧班列业务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摄影:唐宇果) 

     

      学在深处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日前,黄埔海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专题(扩大)学习会,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历史经验。

      此外,充分发挥关党委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黄埔海关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构建“1个网上党校+2个党建实训中心+N个党建实训点”学习教育模式,结合班前会定期开展“党史十分钟”学习,依托全关22个青年学习小组每周开展“党史夜读”活动,开设“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专栏以及“红色故事汇”“学党史?我行动”等专题,持续打造“埔关大讲堂”“在线读书会”“星火电台”“班车课堂”等特色学习品牌,把学党史融入日常、融入生活,形成了“学悟讲做比”的生动局面。

     

      干在实处  主动为民解难纾困 

      黄埔海关坚持“人民海关为人民”,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以来,关党委委员带队调研19次,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组织开展“百名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执法一线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策于民。

      黄埔海关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窗口”便民利企行动,推动窗口单位主动听取意见、列出实事清单,不断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创新手段。同时,建立“问题清零”台账。今年以来通过企业协调员收集企业建议18个,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妥善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以群众关注为焦点,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向东莞市30余家高级认证企业宣讲优惠政策,推进认证企业便利化措施取得实效,及时开展跨境电商等领域政策解读等系列宣传,广受好评。

     

      走在前列  不断强化使命担当 

      黄埔海关全力维护国门安全,积极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一揽子”惠企措施成效显现。2020年以来,该关为企业办理减税71.26亿元、减免滞纳金1.01亿元;不断深化“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分别压缩78.6%和93.12%,申报容错等改革经验被纳入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为进一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黄埔海关大力推进海运口岸24小时智能通关改革,辖区内综合保税区呈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态势,手机全球维修、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等先后落地虎门港综保区以及广州黄埔综保区;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发展平稳有序;东莞石龙、常平中欧班列实现“两翼齐飞”,出口货值屡创新高。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