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规范党的组织生活 凝聚机关党建合力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旗帜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宿迁市宿豫区级机关工委从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抓严抓实区级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意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带好机关党员队伍,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红色阅读分享、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印迹寻访等系列活动,彰显机关政治属性、体现示范引领作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二是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机关思想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领学促学作用。着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重点督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运用巡察整改、问责处置等有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今年以来已开展党建巡查3次,实现巡查全覆盖,反馈问题交办单60余份。

      三是凝聚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最大合力。从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等方面强化机关党组织责任担当,从机关党组织中挑选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务工作者组建起20余人的党建监督员队伍,定期对各党组织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联动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凝聚起机关党建工作最大合力。

      (供稿单位:宿迁市宿豫区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