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江苏常州:以优良作风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旗帜网

      常州市级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目标导向,锲而不舍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助推“强富美高”新常州和“五大明星城”建设。

      立好“风向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主题,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找准“突破口”。一要着力强化登高望远、善谋全局的战略思考。聚焦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任务,切实提升系统性谋划、前瞻性思考能力水平。二要着力强化创新创优、舍我其谁的进取精神。对标江苏省委“勇争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三要着力强化实干担当、滴水穿石的韧劲盯劲。切实找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强化马上就办的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抓落实。四要着力强化严规守纪、令行禁止的刚性约束。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规章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全市作风建设向好向上。

      明确“主攻点”。坚持传承和创新并举、约束和激励并重的思路,重点要围绕激发“走前头”动力、深化“全方位”管理、提升“连心桥”效能、实施“项目化”攻坚、提速“便利化”服务、强化“曝光台”震慑等六个方面来发力攻坚、靶向施策。在具体措施上通过实施“三亮四查五评”来推进落实。“三亮”即亮岗位身份、亮作风举措、亮监督渠道,“四查”即对照检查、常态巡查、重点督查、责任追查, “五评”即现场测评、重点研评、定期讲评、网上民评、年度考评。通过明确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12条具体保障措施,确保作风建设能够明确“主攻点”、抓住“关键点”、啃下“硬骨头”。

      拉紧“责任链”。督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合中心工作一起抓。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以党建为统揽,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宣讲、警示教育、特色活动等载体,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融合开展、纵深发展,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用好“指挥棒”。注重正面激励,开展作风建设创新攻坚优秀项目评选,对改革勇于探索、发展勇于担当、服务勇于创新的项目及个人予以鼓励激励。加强曝光震慑,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影响营商环境优化、制约高质量发展、有损公务员形象的典型问题,切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优化评议方法,合理设置各级各类评价权重,进一步提高评议科学性、精准度。强化日常考核,变年终一次评为全年实时评,使工作实绩和考核结果相吻合,确保干得好的评得好,以鲜明导向倒逼各部门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常州市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