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台州市椒江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旗帜网

      台州椒江区直工委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导向,坚持系统思维,结合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推动区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到“三个全面”,让“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成为广泛共识。一是全面督促落实。区直工委始终把开展“奋战十四五、垦荒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重要抓手,牵头成立督导组对区直部门进行巡回指导,确保各项规定动作全部执行到位。二是全面查摆问题。组织区直机关围绕十方面亟需解决的发展难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大讨论,让学习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做法、查找自身不足成为广大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内在要求,查找各类关键问题413个。三是全面转化成果。通过对表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单位,建立联系交流机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比学赶超,并实施四大项目攻坚,破解制约发展难题。

      实行干部队伍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做到“三个提高”,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五大历史任务”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要求,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提高党员干部三方面能力上下功夫。一是提高执行力。大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指标化,建立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全程代理等工作制度,确保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提高战斗力。积极开展“垦荒精神立心”进机关宣讲活动,提升广大机关干部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积极践行垦荒精神,凝聚起推动椒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提高服务力。通过组织实施“凝心三服务、聚力建六区”党员先锋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专题活动,评选“月垦荒先锋”“季垦荒之星”,全力打造“懂政策、善协调、乐奉献”具备现代化建设服务力的党员干部队伍。

      实行“质效党建、赋能发展”行动。做到“五个聚焦”,让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成为基本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开展政治建设质效提升行动。加强政治学习、遵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聚焦夯实基础,开展组织建设质效提升行动。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推进组织设置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党员日活动项目化、党务干部专业化、组织建设品牌化。三是聚焦清正廉洁,开展廉政建设质效提升行动。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强化教育防范在前、监督压实责任、整改见实见效,提升机关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聚焦执政为民,开展服务群众质效提升行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职责强服务,参与党员志愿拓服务,践行“三服务”优服务。五是聚焦围绕中心,开展推动发展质效提升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知大局谋大局为大局,争当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的标兵。

      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年、环境高品质提升年”活动。做到“三个融入”,让“服务发展”成为机关党员共同价值追求。一是融入基层治理。依托“闪光党愿汇”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接受村社党组织“八小时外”监督。融入居住地小区治理,在建设美好家园中发挥表率作用,优化居住环境。二是融入重点项目建设。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到全区重点工程,推动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以“二次城市化”契机,提升现代化城市环境品质。三是融入营商环境优化。开展“我就是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提升机关干部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先锋的主动意识、担当意识,助力提升全区经济发展质量。

      (供稿单位:椒江区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