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苏州市委党校在防疫中淬炼党史学习教育成色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党建网

    陈学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委党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致力于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厘清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工作思路,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中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积极发挥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来抓,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没有假期”,及时果断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织牢“外防输入”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和强大政治优势。多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着力夯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专人牵头负责制,强化分工责任,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杀。严格执行教职工去向和健康情况报告制度,人员进入校园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或行程码,动态掌控情况,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把疫情风险阻断于校门之外。

     

      及时发出疫情防控以智战“疫”声音,高高擎起“党校姓党”旗帜

      市委党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要求,全面防控,夯实堡垒,打好疫情防控四大战“疫”。一是阵地战“疫”。聚焦后勤保障,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对党校楼宇、公共教室等场所进行灭菌消毒,对食品制作全流程进行管控,对出入人员严格实行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夯实阵地。二是阻击战“疫”。校领导班子成员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聚焦疫情防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研究制定《市委党校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封闭一些场所,督促物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在岗值班,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三是宣传战“疫”。在疫情面前,党校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等不同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中央防疫部署,解读防疫要求,解答群众疑惑,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疫信心,让党校人的声音回响在疫情防控一线。四是教学战“疫”。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政策宣传、决策咨询、典型示范等作用,将疫情防控和教学改革相结合,开发设计教学案例,把防疫搬进课堂,及时发出以智战“疫”、精准供“策”。

     

      坚持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彰显党校人担当

      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安排部署、同步推进落实。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学习不停、工作不断,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市党校系统开展“百师百课进基层”宣讲活动,宣讲1180余场,受众7万余人次。8月3日,党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总结上半年教学和科研咨询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巩固上半年的良好势头,全力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加大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理论阐释工作的组织力度和协同创新,争取再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苏州市委党校)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