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以“潮涌”之名 走“知行”之路——宁波市直机关“潮涌”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旗帜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波市直机关工委组建“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深入工地、企业、山村、社区等基层开展党史宣讲。45名宣讲员行走在四明大地,以“潮涌”之名,走“知行”之路,成为一道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风景线。

      一是联动宣讲鼓士气。坚持市直机关和区县(市)机关联动,根据宣讲点特点,共同筛选安排针对性宣讲内容,让宣讲更符合地方需求,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体现了宣讲员的价值。

      二是联合宣讲接地气。坚持党史和惠民惠企政策联合,宣讲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亲身经历,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发展,用小案例讲透好政策。医保、法律、发展等政策广受欢迎。

      三是联心宣讲聚人气。坚持场内宣讲和场外服务联心,场内是宣讲,场外是政策摆摊咨询及“红海行动”“党群同心圆”“温暖星期五”“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目前,已组织集中活动7场,现场受众2000余人,网络观看280万余人次。

      在“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的示范带动下,宁波市直机关涌现“80后90后”宣讲员911名,开展宣讲449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

      (供稿单位:宁波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