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青年学习汇”第28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旗帜网

      8月,“青年学习汇”第28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聚焦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团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为依托,通过现场参观、集体研讨、专家授课、主题联学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交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不断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把握。中央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进行交流分享,青年们表示,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伟大品格、崇高情怀,新时代的中办青年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身心投入“三服务”工作,为建设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出应有贡献。全国总工会团员青年走进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开拓创新,为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外交部团委形成“六个一”创新机制,举办专题培训班,线上线下覆盖6,000多人次,邀请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解读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领青年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积极践行外交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生态环境部团员青年以集体诵读、座谈交流等形式展开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青春在建设美丽中国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国家开发银行举办青年学习分享会,采取“随机抽点”机制检验学习成效,团员青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融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中,用实干担当书写金融报国新篇章。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团委召开学习研讨会,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表示将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以青春力量担负起时代重任。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明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统凝炼、综合概括,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之所在,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精神丰碑,提供了丰厚滋养,必将指引和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前行,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厚植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念,增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自觉,砥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品格,永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的第一线、最前沿,埋头苦干,勤勉尽责,为努力完成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