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河南省直机关: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开拓创新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旗帜》

      近年来,河南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召开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为全省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制度性安排。全省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正风肃纪明显趋严、主体责任落实明显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明显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深学细悟,不断把贯彻“7·9”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结合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成立省直机关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把集中巡回指导和常态督促指导有机结合,推动省直机关党组织在学习党史中真正走在前、作表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笃行实干,不断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创新性发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巡听旁听、“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机关党建专班,省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农村党支部共驻共建、结对共建。尤其今年面临汛情疫情双线战,省直机关1.1万个党支部、5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彰显了机关党建的强大力量。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四强”党支部案例展评等活动,推动学先进、抓整改、促提升。出台《省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构建平时动态考核、年底实地考核、年度述职评议的考核体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建立会商审核机制,精简会议、压缩文件近40%。紧盯重要节点,印发“廉政提醒”通知,对省直单位进行随机实地查访,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在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抓主线,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把打造政治型、枢纽型、服务型、参谋型、督办型“五型机关”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员身份、忠诚意识。抓重点,着力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用活多种平台载体,进一步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运行机制。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水平。抓好“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抓融合,服务保障“第一要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沿黄9省区机关党建合作交流等工作,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抓机制,聚焦主业忠诚履职。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打造共同交流研讨、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健全完善高质量机关党建考评机制,科学设置动态考核量化指标,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的动力活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