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服务群众办实事 党建引领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旗帜》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在中国人保奋力推进“卓越保险战略”的新时期,集团战略客户部党支部不断强化“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用过硬的作风和业绩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

     

      建强组织 转变作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融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强化党组织责任意识,加强业绩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部门年度挑战任务。今年上半年,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时间过半,任务超过70%”的佳绩,开创了近年来的最好局面。

      针对内部大多数党员长期在机关工作、缺乏基层经验、经营意识不强的实际,党支部从党建切入,积极转变观念,鼓励教育党员干部以“朝气”祛除“暮气”。“七一”前夕,支部书记以《为党工作守初心 为民服务践承诺》为主题讲授党课,对支部作风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通过努力,支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得到弘扬,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奋战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献力“新人保”。

     

      亮诺践诺 传递温暖 

      党支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温暖工程”,作出“为您服务”的承诺,建立“交基层好朋友,听一线炮火声,办温暖实心事”机制,要求支部党员与基层业务一线员工“交朋友”,并落实三方面举措:一是办实事,每年为基层朋友至少介绍一位客户或一单业务。二是听声音,每月为基层朋友介绍最新政策,获取市场动态信息。三是结对子,以处室为单位与基层朋友所在党组织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每季度主动了解联系点党建和业务情况,协助解决基层机构困难。

      党支部坚持“机关围着前线转,集团围着基层转”,一改以往机关只督战不冲锋的传统做法,变“敲边鼓”为自己干。在与中核集团的谈判过程中,部门主动拜访20余次,积极推介人保专业服务,最终促成人保集团在中核集团全部5个标段中成为首席承保供应商。现在,越来越多的基层单位主动联系战略客户部,就洽谈业务、寻求专业支持开展合作,支部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服务,受到基层广泛认可。

     

      担当作为 服务大局 

      为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好金融央企社会责任,集团党委旗帜鲜明提出“六大战略服务”,即服务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这也是人保政企客户服务工作的“总牵引”。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同志带头,党委班子成员纷纷下基层、访客户,甘当“大业务员”。在集团领导带动下,战略客户部主动作为,先后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大型央企等70余家战略客户开展合作。同时,牵头制定《保险机制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清单》,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农业风险防范、环境治理、公共安全等方面提供精准、务实、专业的“一揽子”保险服务方案,使政企合作有了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

      在工作落实中,党支部一手抓签约,一手抓项目落地,梳理督办责任清单任务106项,政府服务清单任务313项,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和滚动落实的良性循环,带动保费200余亿元。通过与政府、企业开展广泛深度合作,既壮大了人保集团的朋友圈、客户圈,又厚植了品牌优势,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