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开办“七一学堂” 建设学习型机关
    发表时间:2021-12-27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

      德州市直机关工委探索建立“七一学堂”,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为青年党员干部淬炼党性、互学互鉴、铸魂赋能搭建了平台。

      一是坚持学堂姓党,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学习党史和党规党纪作为“规定动作”,每期根据工作需要,把诵读培训、公文写作、法治讲座等业务培训作为“自选动作”,既坚守了“七一学堂”红色基因,又丰富了“七一学堂”实践内涵。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坚持无准备不学习、无研讨不学习、无检查不学习,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会中开展研讨交流,会后检查学习实效。实行逢会必读,每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典诵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开展“书记讲党史、党员讲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结束后,通过电脑点名小程序,现场随机抽取2-3名同志,每人限时3-5分钟,围绕现场学习内容,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全体与会人员对其发言质量进行填票评价,由下期学堂主持人公布成绩,倒逼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轮值制度,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为确保“七一学堂”可持续、可操作,每期学堂由各党支部的党小组轮流承办,每期党小组指定1名主持人,安排方案制定、通知下发、学习安排、材料印制、会务服务、摄影摄像、信息宣传等工作,党小组成员在主持人的统一安排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互相配合、团结协作,使举办“七一学堂”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提升能力的机会。

      四是坚持“严”字当头,解决“怎么管”的问题。以狠抓会议纪律为突破口,专门下发《会议活动纪律规范》,对会议召集、请假程序、会议签到、会场秩序、规范着装等会议纪律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开办“七一学堂”,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营造了全员台上能讲、台下能干的局面,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