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江苏泰州海陵区:“党建+”项目推进“三务”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旗帜网

      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将“党建+”项目推进“三务”(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作为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着眼提升引领力、聚焦增强组织力,着力构建起党建工作与中心重点工作、难点痛点问题、治理优质服务统筹推进的新机制。

      坚持精准化选题,找准“党建+”着力点。指导机关部门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对照《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工作要求,结合区委中心重点工作任务,紧盯业务工作的“老大难”问题、群众反映的“急难堵”问题,精准确定“党建+”项目,通过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抓、带领抓,集中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党建引领、组织推进各项工作的协调运行机制,积极攻坚克难,着力破解一批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坚持一体化推进,强化“党建+”项目化。引进项目化管理方法,以区委组织部牵头、部门党组(党委)主抓、机关工委指导、基层党组织负责、机关党员具体实施的模式,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实施“党建+”项目。充分发挥部门党组(党委)主体作用,协调组织好、运用好各类资源,注重在组织力、专业性、满意度等方面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充分发挥机关工委专业特长,注重从项目选题、项目定位、项目实效等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从工作实际、工作实效、工作实绩出发,积极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层层推进、层层落实,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项目实施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坚持科学化评选,量化“党建+”目标考核。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从项目选题是否精准、项目实效是否明显等方面进行初步筛选,确定20个“党建+”项目进行集中述比,设立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述比、当面质询、综合评分的模式,最终选出年度十佳“党建+”项目。其中,区工信局“党建+惠企先锋”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为企业争取各类奖励资金7566万元;区住建局“党建+绿满海陵”项目新建游园44个,改建游园53个;区人社局“党建+服务企业”项目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37场,帮助企业招聘员工5600余人,发放各类补贴资金2700余万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节能降耗”项目推进实施机关部门屋顶光伏发电,预计每年光伏发电110万度。“党建+”与“三务”深度融合,“虚功实做”,为幸福海陵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新动能。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