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胸怀天下·心向未来——中联部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2021年12月23日,中联部三局、干部局、《当代世界》杂志社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胸怀天下·心向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出席指导。在前期全员学习的基础上,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为根本,以深学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坚持胸怀天下”的重要论断为切入点,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多形式多维度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日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感悟篇”,三个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当代世界》杂志改版等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想。第二篇章为“故事篇”,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和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征文比赛讲好讲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如何运用英文微信公众号和动漫短视频做好对外宣介,如何将“做人的工作”统筹贯穿于政党外交和干部队伍建设之中,生动展示了党员干部坚持以知促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硕成果。第三篇章为“外宣篇”,面向阿拉伯青年政治精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模拟宣介会,通过现场问答“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内在联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等系列问题,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练兵紧密结合,加深对六中全会重要论断、重要观点的理解并加以重点宣介。第四篇章为“歌咏篇”,三个支部青年党员联袂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光荣与梦想》等经典红歌,回顾我们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平凡发展历程,感恩党对青年的关爱和培养,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天下、继往开来的决心和意志。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从主题精准、组织有力、方式创新、效果鲜明四个方面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优秀案例,也是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形式。三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在交流中普遍表示,要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和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以新面貌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