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创新工作“五化”法 党建花开满庭芳——黄山市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旗帜网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直机关工委在抓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创意创新,用品牌化、艺术化、现代化、融合化、示范化等“五化”法,将机关党建工作推高走实,取得了“党建花开满庭芳”的成效。

      党建工作品牌化。连续四年开展的“机关党建好新闻好案例”评选成为全市机关党建的品牌项目。通过基层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审,评选出每年的“十佳”品牌和提名品牌,挖掘和打造全市各级机关党建创新案例近400个。激发了各级机关党组织比学赶超的创新意识,营造了抓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党建工作艺术化。将艺术形式融入党建工作,先后开展“好党员好故事”摄影展、“好党员好故事”分享大会、庆“七一”书画展、“艺术党课”大赛、“党建故事剧本征集”、“红色故事图片展”等20多项主题活动。尤其在年度庆“七一”分享大会上,通过歌舞、戏曲、小品、讲述、专访、情景剧、专题片等艺术形式,将优秀的党建创新成果搬上舞台,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学习党建好做法。

      党建工作现代化。通过新媒体直播重要党建活动16场次,收看观众数达到十余万人次,改变了以往仅限于现场人员观看的局面;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政治学习,解决了诸如医院、学校、勘探等单位一线党员干部的工学矛盾;通过网络平台直播采购,突破了消费扶贫的地域限制,将偏远山村的优质农产品直接送到中心城区干部职工手中;通过“中安在线”、安徽日报、黄山日报、黄山先锋网等主流媒体的微信平台开展“机关党建好新闻好案例”评选、“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展播、“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短视频”展播,众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跟帖评论、点赞转发,还吸引数十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机关党建活动实现了由静向动、由线下向线上、由平面向立体的转变。

      党建工作融合化。“市委有号召,工委有行动;上级有部署,工委有落实。”工委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四千工程”,先后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驻企参与项目服务,赴合肥等地参加体悟实训,下乡到村助力乡村振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中,530多个党组织的1.2万名党员参加了“我为创城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带头自费采购各种农产品580多万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100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我在疫情一线”行动;在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棚改征迁、防汛救灾等工作上,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在前、作表率。

      党建工作示范化。工委从三个层面稳步推进示范工作。一是建设党建文化馆,目前黄山市已建成一家市级综合性的“党群服务中心”,市市场局、市公管中心、市税务局等市直及驻黄各部门也结合行业特点和单位特色,建成党建文化馆、廉政教育馆等场馆8座。二是设立党建示范点,在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市数据局、市妇联、市烟草局等10多个市级党建示范点各具特色,吸引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前往观摩学习。三是创建党建工作室,由优秀党务干部担纲,依托党建特色品牌支撑,计划在市直机关打造10至20个“机关党建工作室”。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