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深化市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创新,研究提出“五个模范机关”建设目标。

      《意见》明确要紧紧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坚持质量导向,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覆盖,整体提升;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等原则,注重理念思路创新、方法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深化市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意见》提出“五个模范机关”建设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推动争创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推动争创服务发展的模范机关,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三大光荣使命”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抓党建、惠民生、促发展、求实效”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推动争创为民造福的模范机关,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深化拓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微幸福”等民生工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要推动争创创新实干的模范机关,锚定“走在最前列”的目标愿景,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激励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担使命、作贡献”,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推动争创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深化“双为民”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强调,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要细化创建措施,把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要大力弘扬先进,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健全完善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机制,促进建设工作常态长效。(作者: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