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湖北黄石税务局:党建引领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党建网

    唐宗鑫

     

      湖北省黄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主动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倾力打造以个性化、智能化、信息化为一体的“账单”式服务,激活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内生动力,有效推动了纳税服务走“新”更走心。

     

      甘当“店小二” 俯身问需

      黄石市税务局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明确每名党员干部包保责任,通过电话问需、实地走访等方式,共听取1565户企业意见和建议,收集纳税服务问题215个。梳理、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破解难题 优化服务”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问题、短板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推动党建与业务大融合 促进服务质量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课题大讨论大调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确立“账单”式集成解决问题行动方案。

     

      成立“先锋队” 攻坚克难

      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30余名党员干部历时2个多月,以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税收管理系统、智税云、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管理系统等多个数据平台,汇聚征收、申报、统计等模块数据,以“便捷、实用、生动、人文、安全”为目标,着力打造出集“税费指数、纳税缴费、诚信纳税”功能为一体的“H5账单”式服务平台,纳税人一机在手,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税费缴纳一览无余,优惠政策推送及时充分,涉税风险提醒精准友好,线上沟通咨询即问即答,纳税信用信息随行随用,“账单”成为纳税人随身携带使用的“明白账、信用账、形象账”。

     

      架起“连心桥” 税企亲清

      通过“账单”式服务,2021年黄石市税务局对接企业2.8万户次,线上线下全过程精准解决企业融资、信用、税费政策和资讯服务等方面问题2156个;通过“账单”及时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有效解决纳税人掌握信息不及时、不方便、不通畅等难题,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成为全市广大企业税费服务的贴心“小管家”;“账单”充分展示企业税收贡献、减税降费情况和纳税信用等级,是一张企业诚信纳税的“税务名片”,成为融资贷款、招商引资、拓展合作伙伴的“通行证”,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经营活动成本;“账单”式服务,使税企关系更加亲清,成为一座联通党心民心的“连心桥”。

     

      (作者单位:湖北省黄石市税务局)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