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三不变”“三不丢”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党建网

    桑洋

     

      日前,中央组织部组织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视频座谈会,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有效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组工干部要时刻重视自身的教育培训成效,始终保持“正能量”的姿态、守住“真善美”的风采,做到“三不变”“三不丢”。

      “初心”不变,让“纯洁”成为底色。“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初心的形成很简单也很朴素,但它会慢慢长大,就像一颗种子能够长成参天大树。心在哪里,脚步就在哪里,功夫自然就用在哪里。组工干部的“初心”是政治坚定、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是以学为基、以干为要、以德为先。一进组工门、一生组工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初心”让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依然坚定不移。

      “热爱”不变,让“创造”成为特色。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事业,这是对“热爱”最好的诠释。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只有担当过的肩膀才更加结实、奋斗过的青春才别样亮丽。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怀揣梦想、珍惜韶华、燃烧青春、释放能量,以“学”字为先,“干”字为重,“新”字为要,守正创新、勇于挑战。

      “信念”不变,让“情怀”成为亮色。理想信念的坚定在于矢志不渝,理想信念的伟力在于脚踏实地。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组工干部要时刻坚守为民情怀、境界格局、斗争精神。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不推、不拖、不等。以大局为重,要有冲在前的干劲、啃硬骨头的拼劲、解难题的钻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严谨细致、勤于钻研、业务过硬的作风,将政治坚定、敢于斗争、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作为始终坚持的目标。

      “规矩意识”不丢,让“底线”更有尺度。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讲规矩、有纪律是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素养。新时代的组工干部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既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更要明白哪些事做不得。除此之外,组工干部还要有主体意识,逐渐锻炼理思路、抓推进、保落实的各项能力,坚决破除“等靠要”、坚决防止“慵懒散”、坚决反对“做虚功”。

      “团结意识”不丢,让“格局”更有宽度。能“凝心”可“聚力”才会成事。纵观党的发展历程,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可见“团结”的重要性,凝心聚力、势不可挡。广大组工干部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做到“讲风格”“有格局”,只有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创造业绩。

      “担当意识”不丢,让“责任”更有厚度。新时代没有“清谈客”的舞台,新征程注定是“担当者”的天下。广大组工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要有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夜以继日、勇挑重担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着力开拓创新,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求真务实,恪守为民之责,务求廉洁自律,让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都“风清气正”。做到有困惑时带头厘清、有困难时带头解决、有危险时带头向前、有责任时带头担当、有错误时带头改正,以“带头干”的过硬作风,推动组工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