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强职能 优服务 确保“十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旗帜网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强职能优服务确保“十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通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省厅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十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出台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十条政策措施”:做好重大项目“一对一”服务保障;加快环境准入改革落地见效;深化环境要素精准高效配置;深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健全“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清单制度;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实施一批生态环保重点项目;持续拓宽生态环保投融资渠道。从治理、审批、监管、服务四个方面,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组织把落实“十条政策措施”情况作为专项监督内容,综合运用监督手段,督促做细做实部署、协调、落实工作,确保“十条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围绕中心,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发挥基层党建优势上走在前作表率。基层党组织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加强系统联动,做到迅速行动,全力推动惠企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一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助力十条‘硬核’措施落地见效 让基层群众更满意”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围绕环境准入制度改革、排污权要素保障、减污降碳、生态环保重大工程、优化执法监管等,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明确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形成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的工作计划,聚焦聚力抓好落实。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帮扶”。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高效,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基层、进企业、访群众,聚焦优化审批、优化监管、优化服务、优化治理等四个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听取意见建议,主动上门送服务,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问题的指导帮扶。三是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机关党委会同宣教中心通过“‘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专栏”等载体,宣传一批在助力十条“硬核”措施落地见效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各基层党组织加强谋划、精心准备,充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机制提炼和成果总结,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助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保障作用。

      强化监督问效,在突出严实基调培树新风正气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纪检组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有序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上。各级纪检组织对“十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切实用最严的纪律为“十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监督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