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N式”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旗帜网

      为了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镇江市级机关工委探索“N式”党课模式,通过沉浸式、实境式、展示式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沉浸式:在情景中感悟初心 

      近日,以著名图片《我送亲人过大江》改编的情景剧正式上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石捷介绍说:“该剧由市级机关工委、西津古渡社区的党员们自编自导,剧中主要人物都由普通党员扮演,目的就是要提升党员体验感,让大家在情景之中触摸党史、激荡心灵、感悟初心。”参演的殷童玲同志表示:“在排练过程中,每排练一遍,心灵深处就多一次深深的震撼。虽然时代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不变,植根人民的情怀和初心不变,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不变。”

     

      实境式:在实景中涤荡心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奋力跑”主题活动,全体党员赴湖北宜昌许家冲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机关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党员们被许家冲村党支部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真切感受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工委先后举办作风效能建设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市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通过“实境课堂”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展示式:在互动中你追我赶 

      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百炼成钢”、市级机关党建成果展等特色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参加“初心·使命·担当”讲坛,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学习研究成果。举办“品味书香·畅享悦读”主题读书分享会、“学党史 忆初心 扛使命”“百年奋斗路 奔跑‘镇’当时”等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展示式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