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临时党支部建在办案点——湖北十堰以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检察日报

      不久前,湖北省十堰市检察院的几名检察官操纵无人机对环境修复情况进行查看,曾经伤痕累累的裸露山体如今重披绿装。这是十堰市检察机关创新工作路径,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办案一线在哪里,党员干警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就覆盖到哪里,支部书记的笔记本已经密密麻麻写了50多页。”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在紧张的办案之余,十堰市检察院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办案点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进行案件难点堵点专题研讨,以过硬作风推动案件办理。

      近日,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行到十堰市检察院进行机关党建现场观摩时,观摩团成员对摆放在该院一楼大厅的两个党员模范先锋展板纷纷点赞,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十堰市检察机关注重选树先进模范,坚持把素能提升作为党建重要着力点,围绕培育“工匠精神”,通过“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等形式,分级分类开展专题培训、案件讲评、业务练兵等,使党建内容更加有效融入检察干警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的提升当中,通过检察工作质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以‘党旗红+检察蓝’的党建工作理念,构建‘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党建格局,促进党建、业务、文化、队伍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激发十堰市检察机关各项检察工作新活力。”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介绍说。

      据了解,十堰市检察院紧贴工作实际抓党建,制定下发《关于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的意见》,明确了“党建+服务大局”“党建+乡村振兴”等8个方面的“党建+”内容,并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推动,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机结合,通过抓党建把讲政治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以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常规工作和创新项目为基础,推进任务项目化管理,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内容由虚变实、工作方法由旧变新,提升工作效能。(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余硕)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