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旗帜网

      中国银行风险管理部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担当政治责任,织牢织密风险防护网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担当政治责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部门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走好“第一方阵”。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完善风险治理架构和机制,通过联合课题、风险圆桌、工作坊、青年论坛等多种创新形式,推动打破总分行间、总行部门间、部门团队间的壁垒,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险管理闭环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风险防护网越织越牢、越织越密。

     

      突出政治功能,全力打造学习型部门 

      严守政治机关基层组织定位,突出政治功能,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基层支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大力打造学习型部门,做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过硬。党总支及下设党支部、党小组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第一议题”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通过“第一议题”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指导业务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打造学习型部门,推进科技自主能力建设,加强与外部专业机构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和实践。在做到“为我所用”的基础上,结合国情和中行实际,探索智能风控建设、风险计量能力、风险管理系统“自主可控”的新时代发展之路。

     

      坚定政治自觉,着力建设数字化新军 

      始终坚定政治自觉,落实行党委部署,把选人用人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风险管理数字化新军,夯实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的人才保障。聚焦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明确人才结构性问题,积极协调补充结构性短缺人才。加强梯队建设,对政治可靠、专业过硬的人才,敢于压担子,将他们推向前台,通过实战锻炼人、选拔人。加强对全辖风险管理人才的统筹,做好分层次差异化培养安排,激发人才活力和潜能。对于复杂性高、跨团队的专项工作,由党总支成员牵头组成若干专项工作组协同攻关、锻炼队伍;建立跨部门、跨机构柔性工作组机制,分领域开展智能风控研究和项目孵化,赋予“学术带头人”充分的技术自主权。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