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央在甘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央在甘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召开。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介绍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陪同观摩。工委副书记吴俏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在甘单位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虽然各单位所属行业领域不同,但都不是单纯的业务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学习,积极开展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与完成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会议强调,中央在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对标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进一步抓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争创“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要抓好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强化业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机关党委、党委工作机构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做好精准指导,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中央在甘单位要把完成主责主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保障,更好发挥服务地方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甘肃向上对接沟通,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与部分中央在甘单位党组(党委)协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正确处理纵向和横向的工作关系,主动畅通条块联动渠道,强化沟通协调和请示报告,将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关于党的建设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长期规划、年度工作安排,以及年度考核、巡视巡察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等,及时送阅工委;将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文件和工委安排的重点任务,及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做到互通有无,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合力。

      与会同志观摩了省税务局在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推进正风肃纪、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省税务局以视频方式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省气象局、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党组织关系隶属工委管理的中央在甘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委工作机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