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理论学习显成效 学思践悟强本领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旗帜网

      2020年,包头市直机关工委启动了“包头市直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并确定为党建工作“书记项目”。两年来,工委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组织引导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推动市直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并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把实践锻炼作为成长课,把握好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关系,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于青年干部成长全过程,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笃信笃行中获得成长、贡献力量。

      坚持传统教育与新媒体学习并举。既充分运用集中培训、专题宣讲、分享交流、撰写心得等传统学习手段,有步骤有计划推进学习,做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形成理论学习品牌效应,又借助新媒体技术,有效整合资源,用好包头市机关党建网站、包头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推动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向纵深发展。

      坚持正向激励与日常促学并行。选树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中的优秀典型,发挥学习标兵的引领示范作用。建强市直机关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以青年党员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对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灵活地做出适应性调整,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目前,包头市直机关共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54个,开展各类青年理论学习活动2223次, 7635人次参加网络学习,100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学习。下一步,包头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逐步形成覆盖全面、引领有力、特色鲜明的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品牌,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