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下基层接地气历练成长 迎盛会勇争先担当作为——“青年学习汇”第42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旗帜网

      10月1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青年学习汇”第42期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开展研讨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团组织、青联各界别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事关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生力军,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必须带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深刻认识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在下基层接地气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团青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青年多下基层、多接地气创造更有利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建引领、团青搭台、齐抓共促的整体合力,全力以赴推动下基层接地气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总结、完善、提升,及时将经过实践检验、比较成熟适用的经验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引路,为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树立良好导向,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深下基层、接实地气中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国情民情,增进群众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脚踏实地、千锤百炼,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青年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以视频方式展示了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服务基层群众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个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