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听从党召唤 冲锋在前头——常德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旗帜网

      11月15日,湖南省常德市突发输入型新冠肺炎疫情,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持抗疫11天,赢得阶段性胜利。11月26日起,常德市分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背后,常德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级党组织‘强’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动’起来,共同打响抗击疫情歼灭战。”11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布《众志成城 勇毅前行 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歼灭战》公开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筑牢常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危难时刻,我们老兵党员要扛起党旗冲锋在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动员全局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党员先锋中队联名请缨坚守疫情防控检查点,冲锋在前排查疫情,严防疫情扩散,筑牢安全防线。市医保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14名志愿者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服务140余次,服务时长达600余小时。市民政系统组建了一支由3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常德民政抗疫先锋队”,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600小时。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绘制各地感染者分布图、高风险区分布图,助力常德精准防控疫情。常德公交公司党员志愿者成立“抗疫突击车队”,承担起接送保障医护人员通勤、闭环转运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运送防疫物资等任务。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64个行业系统的13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初心使命。市第一中医医院志愿服务车队化身“专车司机”,将符合出院条件的患者义务护送至小区或高速交通卡口交给家人,受到市民赞誉;在南坪街道汇金社区,市工信局系统党员志愿者胡龙与妻子在家里开起“爱心”小灶,为社区防疫人员送上爱心营养餐……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表示,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接续奋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

     

      (撰稿人:董彦均 沈秀兰 王敏  常德市直机关工委  供稿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