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青年力量——“青年学习汇”第45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2-02 来源:旗帜网

      1月30日,“青年学习汇”第45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

     

     

      大家参观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观看宣传片,听取情况介绍,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发展脉络,详细了解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展成效。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李慧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主题分享。她回顾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GDP增速、CPI和PPI走势、就业形势、国际收支状况,从我国经济发展拥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完整产业体系、丰富人力资源等有利条件作出总的判断,客观分析了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从总体方针、重点任务、年度特色三个维度,阐释了2023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对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从优化五大政策组合、把握好六个更好统筹、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入手,对2023年主要政策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新华社、中国建设银行等部门青年就促进就业、完善优化社会政策、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问题、阐述观点,进行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1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的10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生力军,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思考新时代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等问题,全面、客观、辩证看待经济发展的“形”与“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振奋干事精神,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进新征程。

      大家一致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落实,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办事的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大战大考中磨砺党性、锤炼本领,在下基层接地中掌握实情、改进作风,把“责任田”种成“高产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