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举办读书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党建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活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先后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基金会领导班子、全体支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

     

    读书活动现场

     

      读书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过程中,基金会领导班子先后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专题进行领学,并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读与思、读与听、读与讲、读与用相结合,集中时间、沉下心来进行研读。

      读书活动期间,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一级巡视员、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委员万代玺作专题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为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鲜明特征和实践要求,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实质的理解与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在深研细读的基础上,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拟定的研讨题目,讲体会、谈心得,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中提升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的浓厚氛围。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理论武装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面学习、具体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内容,与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单位: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