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铁四局路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彭冰 通讯员黄鹤 王野 荣茂)“今年以来特别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企业正常生产就能保障国家经济正常运行’,我们作为央企有义务更有责任尽早实现在建重点项目的复工达产目标,为国家经济增长和地方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这是6月9日在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雨吉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第一议题’时的场景。

      今年4月初,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了《路桥公司党委关于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的通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行业指示批示作为公司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各级党组织每次学习的“第一议题”,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使“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得到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

      通学“习语”、解读“热句”,学以致用。截至目前,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党委在公司5次党委(扩大)会议和2次中心组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各重要工作部署、重点行业领域的5篇重要讲话论述和2次重要指示批示,并就结合企业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第一议题”内容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和撰写笔记心得,促进了学习效果的转化运用。

      “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就是为了着力深化理解、强化信仰、融会贯通,引导领导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管理实践、解决突出问题,为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文胜说。

      据了解,下一步,路桥公司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的要求,指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着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三个转变”“中老铁路”“京张高铁”重要指示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推动学习宣贯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有力开展。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