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华电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全面振兴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 王璐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华电获悉,该央企研究制定了支持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华电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5000万元和各类防疫物资,数万职工坚守在岗,稳定生产保安全,坚决做到不限电、不限热、不停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电热保障。在此基础上,中国华电将继续在民生、项目、资金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加大湖北区域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华电在鄂基建项目投资建设,积极支持湖北省企业参与公司工程项目建设,加大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开发及落地力度。强化对湖北社会民生保障作用,保障湖北区域电力稳定供应,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加大支持湖北抗疫稳岗扩就业力度。推进湖北企业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面稳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多经企业规范清理等各项工作。加强湖北区域科技创新应用,支持华电湖北公司依托集团公司优势科技资源,加大在前沿领域和基础共性领域投入力度,积极承担国家、省部级和集团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

      华电湖北公司地处武汉市中心,面对考验,湖北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奋勇担当,彰显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华电湖北公司深刻领悟“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根据经营发展实际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要求,深入推进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继续加强各单位外委单位作业人员应检尽检,全力确保公司系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华电湖北公司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襄阳燃机、武穴大金风电二期等地方重点清洁能源项目复工复产。各项目单位提前谋划,主动摸排返岗工人分布情况,协调各种安全便捷方式,分批分类将省内外异地员工“点对点”接回;积极对接本地农民工就业需求,根据项目建设实际加大用工力度,实现了项目复工与农民工就业“双推进”。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襄阳燃机、武穴二期等共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襄阳燃机主体工程有序推进,已完成#1、#3燃机及发电机安装等重要节点;武穴大金风电二期正抓紧风机基础浇筑。

      强化招生就业责任担当。结合年度用工计划,华电湖北公司招聘政策向在鄂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倾斜,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鄂“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布招聘公告,进一步吸纳优秀生源;在三峡大学等在鄂电力系统对口高校加强招聘宣传,继续充实一线专业技术力量;在央视频国聘网发布岗位信息,拓宽招生就业辐射范围。同时,创新形式实施“云招聘”:线上笔试,远程面试、网上签约,为毕业生提供便捷渠道。目前,已达成大学生招聘意向326人,其中湖北籍(含学籍)212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华电湖北公司与恩施州建始县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为精准扶贫“升级加力”。公司以强化当地“造血”功能为着力点,依托当地风光电等资源,加大能源项目开发;投入专项资金,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和谐新农村;结合地方优势,支持发展茶叶种植、农产品养殖及加工等特色产业;通过订单式消费帮扶,鼓励村民通过合作社、村集体经营公司发展种养产业,帮助村集体建立健全农副产品销售电商平台;设立“华电度度关爱”助学基金,持续开展精准助学结对帮扶;同时在大学生及农民工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