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打造就业帮扶新引擎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吴铎思)6月15日,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品质提升年启动会,将以提升管理品质为主线,全面推进政治提升、规模提升、履约提升、创效提升、服务提升。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建筑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土木公司积极响应新疆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培训就业行动的号召,解决建筑行业近1万人的培训就业,并连续3年陆续接受了6批南疆四地州贫困县有组织转移就业劳动力人员共49人。坚持“拓岗位、提技能、增收入、稳就业、强管理”的工作目标,通过摸索实践,形成了施工作业班组、门窗制作班组、门窗安装作业班组、环境保洁班组等多工种、多形式的就业岗位工作模式,满足就业需要。

     

     

      作为当天的品质宣讲员之一,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友谊村的阿卜杜如苏力·玉苏普向记者分享了他离开家乡务工后生活的点滴变化。

      去年4月,阿卜杜如苏力离开家乡来到了土木公司永祥钢窗厂工作。从语言不通技术不懂,到成为进步最快的技术工,这期间仅用了一年多时间。“我现在一个月能收入4500多元,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的生活状况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阿卜杜如苏力说。

      “我们通过师带徒和实训的形式,手把手的进行‘传帮带’服务,能够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技能,达到就业增收的目的。”土木公司南疆四地州转移安置人员负责人黄海江说。

      自2017年至今,土木公司通过3年的就业帮扶,为转移就业员工支出薪酬、社保等费用累计达216.92万元,培训费、生活配套支出、导师带徒津贴、慰问金等超100万元,使他们的人均月收入由2400元增长到5000元以上,增长率逾200%。

      “作为央企,我们要坚决履行好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遭受的损失降下来,同时带动更多南疆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余明说。”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