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化学工程:精准扶贫培训 助力就业增收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6月10日上午,中国化学工程精准扶贫第三期焊工培训班在中国化学环县劳务培训基地开班。

     

      本次培训班共计划培训25名以上贫困学员,所有学员实行封闭式学习管理模式,为期3个月,参训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全免,学院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将安排到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企业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本次焊工培训班是中国化学工程为帮扶环县、华池两县实现精准脱贫而开展的第三期培训班,是中国化学工程探索出的“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精准帮扶新举措。本次培训班由环县职专承办,环县职专同时是中国化学工程2018年设立的中国化学劳务培训基地,旨在重点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

      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环县高度重视,在认真总结前两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优先保障培训设施、耗材、师资和食宿等,尽最大努力确保培训质量,让此惠民举措取得切实成效。

     

      近年来,中国化学工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精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自2015年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拿出真金白银真扶贫、扶真贫,为环县、华池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400多万元,并从“党建扶贫、产业培育、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等方面给予环县、华池县大力支持,有力助推环县于2019年提前一年实现脱贫目标,华池县实现2019年如期脱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中国化学工程通过举办前两期培训班,保证了7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环县49人、华池25人)掌握了一技之长、走上了工作岗位,取得了可观收入,大部分学员在浙江宁波和舟山市、山东烟台市,一少部分在新疆、海南、宁夏等地,个别在国外(俄罗斯),均实现了稳定就业。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