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党建大餐”烹出新味道——写在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揭幕之际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河南日报

    孟向东 刁良梓 王涛

     

      “大冬天坐着破卡车,四面透风;夏天变压器七八十摄氏度高温,戴着棉手套都烫得焦心……当时设备那么落后,都攻坚克难,取得了辉煌成绩,如今新时代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推动宛电各项事业大发展。”7月1日上午,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一边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里的“老物件”,一边连连感叹。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网南阳供电公司举办献礼建党99周年暨党性教育基地揭幕仪式,共庆党的生日,共忆初心使命,共同凝聚宛电铁军忠诚担当的精神力量。

      当天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劳模代表,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在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老物件”中回忆历史,展望未来,内心始终澎湃着干事创业的豪情。

      据了解,党性教育基地在原企业文化展厅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布展面积1000余平方米,是公司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宣传阵地、教育基地。共分为“初心、使命、担当”三个篇章,用实物、视频、雕塑等不同展示形式展现宛电精神风貌、电网传承和责任担当,既充满了时代特点,贴近主题,又结合企业实际,展示了行业特色。内容丰富,突出主题,穿插故事,展陈新颖,可以说是党性教育“活教材”,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参观学习补精神之钙,激活发展动能。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总经理黄庆骥说,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汇聚力量的精神家园,更是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发展战略目标,踏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的发动机、加油站、导航台。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公司党性教育基地作用,融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宣传引导和企业历史研究于一体,更好地学习传承弘扬这些红色记忆、精神之源,做到勿忘昨天的初心所系,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守住“根”凝聚“魂”,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公司和电网发展高质量的道路上,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迎接明年党的百岁华诞!

      变电运检中心五级职员、全国劳动模范郭跃东把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一个个技术难题,变成研究课题,共计获得113项国家专利。他一口气参观完展馆,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感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公司成立51周年,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让我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同时也见证了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公司发展到今天,要感谢前辈们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作为一名电力员工,要学习前辈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所长,为公司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经研所副主任龚正国说:“一是主题鲜明。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涉及的类别广,但层次分明,将参观者带入浓郁的党性教育和企业文化氛围中。二是年代感强。用老工具、老证件和宛电老员工蜡像等方式将企业发展历史还原得淋漓尽致。”

      青年志愿者张征说:“公司党性教育基地里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布满电力人智慧与初心的老物件、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我,进一步激发了作为党员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更要把初心落实在工作中、岗位上,切实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让志愿精神在宛电尽情绽放。”

      在崭新的党性教育基地里,经研所党支部在老界岭电力抢险场景还原处,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1987年到1990年,这三年里,面对罕见的雪灾,老界岭上多次倒杆断线,当时也没有防滑轮,抢修车几次都差点滑到山崖下……当时惊心动魄,现在想来,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退休老职工刘敬言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该公司青年员工陈庆岩深有感触地说:“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教育基地、上特殊党课,公司为我们烹制了一场丰盛的‘七一’党建盛宴,收获满满。”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