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电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7月1日,中国电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当先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参加会议并发言,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宣读表彰决定,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主持会议。

      

      

      会上,柯瑞文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柯瑞文表示,一代代电信人发扬光荣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坚守了红色电信永恒的忠诚,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面对新冠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迎难向前,造就观看量超亿的网络“云监工”等奇迹。中国电信作为网络强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发扬好,把红色电信的基因传承好,把“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继承好。

      一是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守信仰。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二是始终不渝发扬奋斗精神,建设网络强国,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要在践行使命责任上有新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积极承担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任务,全面加大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新作为,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三是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为载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践行“两深入、两服务”,深入市场、服务客户,深入基层、服务员工;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战略目标、中心任务相融合,以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要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李正茂在宣读表彰决定时表示,全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一是学习他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他们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三是学习他们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带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电信做强做优做大,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邵广禄在发言中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建设网络强国的责任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采取“现场+云直播”的方式举行,为2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湖北武汉分公司党委等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云颁奖”。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在京“两优一先”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各专业公司、直属分支机构、各省地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受表彰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其他党员通过云直播方式参会。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