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周海江:“自己人”论断在抗疫中得到有力印证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两项荣誉的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他说:“感谢党和国家给我这么高的荣誉。红豆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一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自己人’,在国家危难之际,应该尽力而为。为党为国为人民,红豆必须争分夺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周海江第一时间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第一时间动员全集团突击转产、及时完成了国家下达的65万件防护服送到武汉一线,第一时间向“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只口罩,第一时间推进全集团复工复产、进化转型发展。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周海江谈了三点体会:

      疫情防控成功,是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历史性胜利。

      疫情防控决策,需要巨大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智者无惑、仁者无忧、勇者无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提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是中国疫情防控的灵魂,定向了中国的决策基准、催化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激发了中国的民众力量。因此,中国疫情防控的胜利,本质上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是中国强大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不畏难险、众志成城的胜利,是国家、政党与人民利益高度统一的胜利,也是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历史性胜利。

      中国抗疫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宝贵财富。

      我国积极有效防控,迅速恢复了经济社会秩序,率先取得了防控复产的阶段性胜利。中国人民在抗疫中形成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凝结并彰显出来的“软资产”“硬实力”,是我们今后战胜一切困难的宝贵财富。

      只要发扬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国就不惧任何挑战,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们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打常态战、打人民战争的理念,加倍努力,不畏难险,加速进化,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中国率先取得防控复产胜利的优势,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格局”,迅速夺回和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

      “自己人”论断,在抗疫中得到了有力印证。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是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论断。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我国广大民营企业坚决听从党和国家统一指挥,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驰援一线,尽力作为奉献,以实际行动有力印证了“自己人”的论断。据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仅疫情发生后的两个月内,涉及医药、食品、房地产、金融、互联网、能源、汽车、消费、建筑等行业的数百家知名民营企业,分别以资金、物资、人力等形式主动支援疫区。我们红豆集团也是其中一员,顶着已有订单的违约及损失,迅速将服装生产线改造为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生产线,根据国家下达任务,及时向武汉一线提供了隔离衣共计65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我们红豆集团这次受到表彰,说明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功劳是肯定的,再一次表明党和国家一直把我们民营企业当作了“自己人”,再一次印证了习总书记“自己人”论断的正确性和伟大现实意义。我们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当好“自己人”,与党同心,与国同命运,与民同呼吸,不辜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和信任。

      周海江说,我将把这次表彰作为强大精神动力传达给广大民营企业,同时红豆集团将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统一起来,进一步探索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