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航天科技集团“青马工程”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中国航天报

      9月1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青马班开班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集团公司“青马工程”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国资委党建局、中央企业团工委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方向明,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单位政工部门领导,各单位团委书记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青年群体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今年团中央、国资委等部委联合印发“青马工程”实施意见,遴选集团公司在内的12家中央企业在国资国企系统率先试点。为此,集团公司构建“分层级、全覆盖”的培养体系,建立完善集团级和二级单位两级开展青马班的培养格局,计划每年为全集团培养200~300名青年政治骨干。

      国资委党建局、中央企业团工委发来贺信,向集团公司“青马工程”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开班式解读了《集团公司“青马工程”工作方案》,揭牌成立培训基地,颁发导师聘书、授班旗,学员代表、导师代表做交流发言。

      方向明以《做合格马克思主义者、航天强国建设接班人》为题为学员授课,他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标准作详细阐述,要求学员们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希望技术人员和管理者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号召航天青年做合格的航天强国建设接班人。(胡蓝月)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