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企业帮扶加快脱贫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广西日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企业党组织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应利用自身资源,将提高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作为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向。”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益清说。

      柳州市柳江区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和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助推脱贫攻坚。

      创建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白莹劳保有限公司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投入88万元建设资金,在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建立面积400平方米的微型车间,购置56套缝纫设备,为50个易地搬迁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岗位。

      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里就业。公司党支部与贫困村进德镇龙新村党总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动员公司投资50万元,免费为龙新村32户贫困家庭提供缝纫设备、生产原材料和缝纫技术培训,并以保底价统一收购成品,帮助贫困户每月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让他们实现再就业。“我腿脚不方便,过去什么都做不了,现在有企业来帮我,我在家里就有工作做,有了收入,就能实现脱贫。”龙新村贫困户莫桂青说。

      关心贫困学子,帮助贫困学生实现理想。公司党支部每年都会到贫困村小学慰问,带去各种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鼓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自2015年以来,已累计为贫困学生捐助200万元。

      (何柳宏 梁广泽)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