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97家央企打造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 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人民日报

      “过去,蔬菜上市,就怕没人来收,现在不愁了。”湖北长阳县边家坪村老家菜园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员田开欣说,“我们这山清水秀,种出来的蔬菜品质好,但交通不便,销路是大难题。”

      如今,打开手机,轻轻一点,田开欣家的蔬菜展示在千万网友面前,“多亏了央企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一部手机让咱家的蔬菜和大市场牵上了线,每月收入有5000多元。”

      汇集97家央企,累计入驻商户349家,上架特色农产品4340余种……今年5月12日上线以来,央企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让更多农产品“飞”出大山。

      央企数量多,实力雄厚,如何形成扶贫合力?国网电商公司光伏云(电商扶贫)事业部负责人谢祥颖介绍,央企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整合帮扶力量,实现资源共享,探索出了“互联网+消费扶贫”新路径。比如,甘肃省夏河县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县,依托央企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平台,当地销售特色扶贫产品超1000万元。

      电商不仅拓展市场,还能提升贫困群众技能。“平台上有农业知识,还有电商培训、直播课堂,很受大家欢迎。”田开欣说。据悉,平台定期请专家直播授课,用户可根据需求,精准“点菜”。

      谢祥颖介绍,平台还建立扶贫产品精准溯源系统,充分挖掘农产品大数据,为农户提供稳定订单,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使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目前央企消费扶贫数字综合体覆盖对口帮扶地区213个,惠及农户超200万户。(记者 赵秀芹)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