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1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科创中国”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一年来,中国科协充分调动“一体两翼”合力,广泛汇聚各类创新资源,嫁接供需资源,用“科创中国”品牌串起“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面创新要素,把技术和人才导入地方,把创新创业企业导入地方,把国外科技资源导入国内,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机制,帮助更多科技工作者将成果运用在基层一线最需要的地方。打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断点堵点,培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据统计,截至目前“科创中国”围绕19个省(区、市)区域产业实际需求,遴选首批26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聚焦5大领域、16个细分产业、80个具体方向;“科创中国”主平台已入驻千余家高校、院所、企业及服务机构;线下由百余名院士挂帅,137家全国学会、279家地方科协联动组建105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210家全国学会和各级地方学会加入了890余个国际科技组织;近四千名科技工作者为基层提供科技服务。

      会上宣布组建“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和“科创中国”联合体,万钢为“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王小谟、江小涓为“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周济颁发证书,标志着“科创中国”最高层次的专家智库和协同组织正式组建。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科创中国”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和2020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并对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通讯员 张敏)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